河南 鄭州 嵩山少林寺…只要是中國人對它一定有或多或少的印象,這邊的武僧功蓋全國,但不曉得你們知不知道在這邊有一個碑牌,說少林寺的出家人是可以吃肉的耶。
典故是多年以前少林武僧救駕有功,所以當時皇帝特頒布此令,但是目前少林寺還是堅守清規,吃齋。

打個功夫 練個拳

為了要上嵩山少林寺朝聖,可是起了個大清早,清晨五點半就出發前往。工作人員笑我真像上山打功夫的。原因無他,只因為我們時間不多,一路上除了昏睡還是昏睡,爭取時間嘛!!但他們還是說,太拼了!!!
一路上細雨紛飛,讓人有一點與世隔絕的感覺.看到少林寺三個字,出現在眼前的那一刻~值得啦~
且有機會走在少林寺的主持後面也是一件值得驕傲的事.
鐵牛運功散

雖然我對於中國的很多歷史無法依依跟大家分享,但是在這邊的幾個典故我真的是有用筆記本紀錄下來的.
你們知道出家人的道服為什麼一邊是是紅色的一邊是黃色的嗎?其實他一開始是黃色的道袍只是…..
話說要追溯回達摩祖師時期,他在修道時,有很多弟子一直希望可以得到他的真傳佛法,所以會上來請他賜教.但是他總是拒絕在外,有名信徒不辭千里之外,
特來到他的寺廟前,祈求他教予佛法,但是達摩大師對他說:這麼多人都來找我交他們佛法,你怎樣卻定你是有資質的.除非你讓天降紅雪,
這位求道者,在門外守候多日,經過多天的思考他在次的問到達摩,我已經想到如何讓天降紅雪,說完此話,當機砍斷左臂,此刻地上一片雪白因為血鮮樂染紅了.
達摩大師立刻把身上的黃色架紗披在門外的施主上,也因為他的左臂鮮血染紅了黃架紗,所以之後我們看到的佛家出家人他們的左邊一定是紅色的.
LOVE
VICTOR (引述品藏四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tor26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