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與蒙古邊境..霸上草原,別懷疑這是傳說中的蒙古草原
這是我到過中國那麼多次裡,印象很深的一個地方

去年在一個電視節目要我幫他們想地方拍攝節目,只要我想的到的地方他們都盡可能的去安排,隨口一句蒙古草原,就促成了這次的機會。對一個台灣人來說蒙古草原一定有一定程度的吸引力,更何況是我這個來自熱帶國家的人。
霸上草原是位於再北京北方約5-6個小時的地方,在我觀念裡中國這麼大,只要早一點出發應該就沒事了,但是當車子越往郊區開,感覺上心理就開始忐忑起來,沒有隔間的廁所,進去出來後瀰漫著一股濃濃的異味。
車子路過一個又一個無名的小鎮,有時停下來只因為一位大伯在路上趕羊,羊群走散了過不了馬路。第一次看到人、羊共用馬路已經讓車上的我驚訝不已,
再停下來時是因為前面的道路施工,進則的司機二話不說,方向盤一轉往路旁的草從開路去了,此時只有一句話「驚險萬分」,因為放眼望去只有一片及腰的草原連著山邊。帥氣的司機憑著感覺往前開,於到大時頭避開,車輪還一度被卡住,
相隔幾公尺外就是一條小溪,一轉眼除了我們兩部工作車輛外,已經跟上幾部具有冒險精神的隊員了,就這樣隨性開了一陣子,避開塞車及維修路段,我們繼續的往目的地開去。
在草原上騎馬…這是一定要的
當你看到一片無止盡的大草原,即使你已經撘了6-7個小時的車,真的不會在乎了。真的好壯觀!為什麼他們聲音那麼的嘹喨、那麼的樂觀,感覺上就像與世無爭,因為在這邊真的會讓你覺得就想這樣住下來了。
如果有機會真想在這邊住上幾天,在一望無盡的草原上騎馬真的很過癮,但是要記得回家的方向,因為蒙古包都長一樣的。

(引述品藏四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tor26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