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唸書時我的地理一向不好,方向感也不好,就連在自己的地盤開車都會迷路了,更何況是那麼大的中國。
所以當我到了一個城市我問的第一句話總是問請問這邊是中國的哪裡?這邊的著名景點是哪裡?最有名的是?
但是當我要覆述一遍給大家知道時,真的有點難度,或是應該說很難。

貴州…油麥花田
當地的工作人員告訴我貴州有一句俗話「天無三日晴,地無三里平」;真的,到處都是一階一階的,或許事春天的時候來吧,
整個省份到處都是一片又一片的油麻菜田,讓我體會到數大就是美,原本我們計畫要去當一天觀光客
但是既然這是這邊的特色之一,我們更沒有理由錯過!所以司機把車子停在路邊,我們也不知道這邊是哪就胡亂拍些東西留念
但是同事不斷提醒我們不可以隨便去踩壞它們,因為這邊的油麻菜真的是要製作成食用油的。
此刻的我,想要回去飯店了。因為當你與這片油麥花田近距離接觸時,我感動了!這邊的人真的用心在為他們的生活打拼,
所有可以讓他們生存的任何農作物他們都是那麼的悉心照顧。
我們真的很幸福!!
酸湯魚


如果用吃的來告訴我,我可能很快的就可以聯結起所有的事與物。
貴州最有名的美時算是「酸湯魚」「牛肉乾」吧!
記得那天大夥座定準備點餐時,服務員要我們先去挑魚,等我們點完菜時,服務員卻帶著我們的活魚站在餐桌邊,看著我們,問我們說:這魚要殺嗎?
原來內地的習慣,過了吃飯時間就很少人會上餐館。
酸湯魚的湯頭酸酸的,是用番茄熬煮出來的,加上一些香料,味道特別不一樣。因為它也是火鍋的一種,
可以下鍋涮涮的東西也很多,比較特別的是貴州是吃辣的省份,所以沾醬也就是辣的嚇嚇叫。一杓辣椒一杓蔥花加點湯頭,就是沾料了,但是遇到我還要上台表演,只能淺嚐幾口辣醬。
直得一提的是因為是用鮮魚下去煮的湯,真的很鮮美,配上既有的香料,讚啦!
臭名遠洋

還有!!還有!!
要跟大家分享的是一個聞名天下,只有中國人會吃的「臭豆腐」,說也奇怪.到很多地方,
他們都說他們的臭豆腐最臭最正宗,去湖南黑色的臭豆腐最知名,像台灣那種用炸的的,也成了各地的小吃,只是像這家店一樣,我還是第一次見到.
LOVE
VICTOR (引述品藏四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tor26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